close
從小進出手術房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記憶,
小時後只有覺得要到一個沒有媽媽的地方然後吹氣球,
吹了氣球後我就睡著了,等我醒來之後,我都手被綁在板子上,
上了點滴,然後找不到媽媽也找不到阿嬤。
漸漸長大才知道,我要進去開刀我才會變跟大家一樣,
所以在國中高中階段,幾乎每一年暑假,都到台北來開刀,
但是,這事我與媽媽看為暑假的休息時光。哈哈哈哈哈
每次開完刀,就會在台北休息兩周到一個月的時間,
雖然哪裡都不可以去,但是,重來沒有抱怨。
說說幾則在手術房的笑話,
有一次的手術,當護士要幫我帶上氧氣罩時,
護士告訴我:「妹妹這事氧氣罩,等一下妳就正常呼吸喔!」
我回答:「好」,但是我聞到飄出來的味道一點都不好聞,
我心想:「等一下我一定要憋氣」
之後護士過沒多久就將氧氣罩,罩上我的臉,
一罩上,我便馬上憋住氣,護士馬上發現說:「妹妹,要正常呼吸,不可以憋氣喔!」
結果我吸沒幾口我就昏了。

再一則,有一次,醫生一大早巡房的時候來告訴我,請我準備一下,等一下要進手術房囉!
醫生走後我與媽媽就開始準備好等著護士來帶我進手術房,
等ㄚ等,等ㄚ等,到了中午還沒有輪到我,
到了中午用餐時間,媽媽忍不住餓,就吃了舅媽預備的食物,結果她被對我吃,因為她怕引起我想吃東西。
媽媽快速吃一吃,我只能忍住,還好我忍功很好,沒有被誘惑。
之後睡了兩次的午覺,最後在我睡到一半被叫醒的狀況,叫起來進手術房,拿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,
但是最後開完出來已經是晚上九點鐘了。
但是這次在我躺上手術檯時我心裡在想一個問題,我剛剛都睡飽了,那我現在還要睡喔!
我睡得著嗎?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其實這些過程內心有許多的焦慮與掙扎,但是,神與我同在,這一切都因為我出了手術房之後變成了笑話。
也許笑看人生,人生會比較好過。



(未完待續 會再繼續分享我的成長旅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n77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